close

 前幾天去樂器行亂逛,看看樂器

剛要進去時遇到一個以前一起練過團的bass手~~阿肥

阿肥其實不肥,是壯壯的,好像很多bass都長得這樣

阿肥:老大~遇到你剛好,有事要問你。

我:更!這們久不見,也不先來個涼的回味一下友情喔%%$$@@好啦,怎樣啦

阿肥:是這樣啦,上次我到小進家(小進是鍵盤手),他給我聽他的作品,很屌!
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也弄了一套軟體來玩,不過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:很好阿,用軟體好好寫寫歌,練練琴,這樣才會進步很快阿!

阿肥:不過...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....這些軟體功能太強大了!

我:傻眼~~我還第一次聽說軟體功能強大不好!!

阿肥:這個..也不是不好,你知道的,我是bass手,

         軟體裡那些功能對我來說我也用不到

        我只要有鼓loop可以疊一疊或別的音色搭一搭就好了

        最好是用滑鼠就能很快的把音樂做出來,你懂我意思嗎??

 

哎~阿肥哥,我當然懂你的意思,我也不是鍵盤手,

你遇到的問題,我也遇到過,就拿做鼓來說好了~

看有鍵盤底子的人做出來的鼓,怎麼做都好聽

自己做的就很“掉漆“,還花了別人好幾倍的時間,

玩音樂的爽度大扣分,更別說bass,鋼琴,弦樂等.......

簡直想把電腦砸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阿肥:那有沒有這種軟體,能錄音,有軟體模擬樂器,還有大量的loop

        但是沒有一大堆不必要的功能,反正,我錄不好就重來一遍就好了

我:有阿!買一台mac它會附給你......

阿肥:吼~~我只有PC啦,還要花錢買mac喔!

        我不想花那麼多錢啦!也不想花錢在軟體上多餘的功能上

我:喔!(也不想花錢在軟體上多餘的功能上),阿肥哥原來想買軟體喔!

      好樣的!降就對了,很多人幾萬幾萬的買樂器,用軟體時卻變山寨大王

     好吧!介紹你一個超聰明軟體,適合非鍵盤類的樂手,甚至不會樂器的人也可以用

    你只要像個笨蛋般的直覺的用它就好了!

 


全效合一多功能軟體,安裝簡易。
可錄音、編輯、及混音各種音樂型態。
超過5,000組由世界級音樂製作者製作的曲庫(loop), 可適用於流行曲風。例如嘻哈(Hip Hop)
  R&B (超過1,000組)、舞曲和電子(超過1,000組)、流行歌曲(超過500組)、重金屬、世界音樂及其
  及其它音樂類型。
超過600種以上的樂器聲響,包括超過60種以上的鼓組。
重新混音/歌曲組合的獨特現場表演模式。
線型及圖形安排可緊密結合。
聲音及樂器部份可完美的結合線性錄製的聲音,與現成曲庫作編排,並自動調整音調及節奏。
具有錄音室品質的效果器,包括每個頻道中的等化器及動態效果器。
超過50個以上,可供不同樂器及人聲的音軌預設。
跨平台: Windows 及 Mac OS X Universal Binary。

 

 

來看看人家只用一台筆電就開工了

 

 

再來看看吉他手怎麼用它!

 

怎樣?這種軟體很適合我們這種人吧!!

阿肥:要花錢買噎,可不可以多解釋一點,免得買來後悔!

OK 先來看看sequel的完整介紹,雖然有點長,不過很詳細,要耐心看喔!

 

英文講太快聽的很吃力?我來個圖文解說吧

sequel一打開就像這樣

在左邊我圈起來的地方按下就是挑音色(有loop,軟體樂器,吉他模擬...等)的地方

它的顯示有目錄-->次目錄-->.......等,sequel官網上說到有5000個loop'600個軟體樂器,這樣的目錄在找

我們所要的的音色時才不會迷失,最方便的是,滑鼠點到loop上,loop就會自動play給你聽.

loop選好以後只要往上一拉,就會自動建立lopp軌

由i於loop太多,sequel還貼心的設計了一個【家族】的功能鍵給你,可以更方片的找到互相合適的loop

家族

loop的編輯也很簡單

用滑鼠在箭頭上的小圖示就可以編輯了

ok 就這樣我們已有一個鼓的loop軌了,簡單吧!!

這只是簡單的第一步,

其他還有很多方便的功能用寫的實在太難表現!

所以由我本人來錄一個影音檔解說一下

怎樣,很方便吧!

阿肥:辛苦你了老大,解說到一半還咳嗽,不過能不能再多說一點阿!

我:咳咳!!該戒煙了,行政院衛生署警告吸菸會導致陽痿,↑↑%%@@$~

好啦下一篇我再講一講其他的功能!

未完待續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