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肥:老大!上次你寫的那篇我看了好幾遍,

我覺得sequel真是對我們這種非鍵盤類的樂手,

帶來很大的方便,靠著loop的拼貼就可以完成一手歌

不過.....萬一我想修改或編輯呢?

我:嘿嘿!有興趣了喔!再來我更仔細講講sequel

基本上來說,sequel是一個強大的loop軟體,

它不只有audio loop,也有 midi loop

甚至,還給你樂器模擬

 

在畫圈的地方你可以藉由圖示分別找出你要的種類

像上篇的鼓跟吉他它是audio loop

圖形就會像這樣,如果是midi loop 呢就會像下圖

不同的loop有不同的編輯方式,按下圈圈中的圖案

midi loop 呈現midi編輯

audio loop 呈現audio波型

阿肥:那我也沒有鍵盤 midi部份我要怎麼修改阿

放心,sequel已經幫你想好了

箭頭指的地方按下去 就有虛擬鍵盤給你,

不然就用傻瓜鍵盤,

 

這個也給你可以在虛擬樂器軌使用

好吧!寫著麼多還是不如玩一便給你看

 

來看看官方的有關auio編輯的影片

 

在看看有關虛擬鍵盤的介紹

 

傻瓜鍵盤

 

阿肥:老大,快說說有關於錄音方面的內容,好期待,

不知道sequal在錄音時會不會很麻煩??

恩,任何人都很怕在錄音時操作一個囉唆的錄音軟體

我們就來看看sequel是怎樣呢?

 

首先點下這個開一個新的錄音軌

他會問你要開那一種,要錄音?還是模擬,還是虛擬樂器

我等下要錄吉他,所以我就開個吉他軌

在綠色箭頭下選擇audiio界面的input

按下黃色箭頭可以看到有關這一個吉他軌的相關資訊

錄音前呢當然要先調音,有調音器喔!

調好音就可以開錄了,還可以循環錄音喔

錄好了聽聽看錄的怎樣?不好的話還可以做audio quantize, 怎樣?厲害八!

最後在這裡做個自己的混音

匯出檔案看你要匯哪種檔案自己決定囉!

 

怎樣?阿肥!一點都不難吧!

還是一樣,看看我做的影音檔

 

阿肥!sequel是不是很簡單方便!不會有繁雜的手續吧!

未完待續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